Sunday, February 7, 2016

"父子" A Chinese Song Called "Father and Son"

崔恕创作的"父子"经过老一代歌唱家佟铁鑫和年轻歌手杨洋在春晚演绎后估计要一夜走红.这首歌曲出自崔恕2013年11月份出的"长生不老"专辑.歌曲的词曲都挺好.感人.我通过春晚才知道这首歌曲. 赵佳霖编曲的春晚版本除去了一小节, 大约30秒. 当然丝毫没有影响整首歌的效果.

父子
作词:崔恕
作曲:崔恕

编曲: 赵佳霖(春晚版本)
演唱: 佟铁鑫, 杨洋

(杨)如果你是一棵参天大树
我就是一粒种子
你宽大的树荫把我守护
我每天眺望你的高度
(佟)等到有一天你慢慢长大
也许我的枝干早已干枯
无论你的繁华蔓延何处
不要忘记脚下那片泥土

(杨)我知道你的辛苦 明白你的付出
却忘了如何跟你相处
(合)我们都不善表露 可心里全都清楚
这就是血脉相传的定数
(佟)我心里有满满的爱 可是说不出
只能望着你远去的脚步 给你我的祝福
(杨)我心里有满满的爱 可是说不出
你是世间唯一的男人 让我牵肠挂肚

(杨)我知道你一直默默关注
无论我光荣或屈辱
#(佟)无论成功失败都别太在乎
#要懂得忍让学会知足
*(父)无论成功失败都别太在乎
*一定要把自己好好照顾
*(子)你给我的不只身体发肤
*还有理解与宽恕
*(父)你会自己面对慢慢长路
*要懂得忍让学会知足

*(子)我知道你的辛苦 明白你的付出
*却忘了如何跟你相处
*(合)我们都不善表露 可心里全都清楚
*这就是血脉相传的定数

(佟)我心里有满满的爱 可是说不出
只能望着你远去的脚步 给你我的祝福
(杨)我心里有满满的爱 可是说不出
你是世间唯一的男人 让我牵肠挂肚

(佟)我害怕有一天自己苍老
成为你的包袱
(杨)我会在你身旁把你搀扶
就像当初
你带着我走出人生第一步
---END---
#春晚版本
* 原唱版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